IMG_E0705
旅遊時間:2020.03

上班的時侯只要碰到好天氣,主管就會讓我搭纜車去山上溜搭去補自動販賣機的飲料。當時三月我們室內溫度維持在16度左右,好天氣的話山上還是零下三度左右。如果是平地室外大概是五度左右。跟十二月到二月相比真的溫度高很多,二月底還是有負二十幾度的暴風雪。但四月下旬還是會下雪,對我這台灣人而言也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IMG_E0705

補飲料會在營業前試跑時去補,所以纜車只有我跟同事,尊榮享受!

IMG_E0705

到這個高度已經可以看到遠方的旭川市

IMG_E0705

我們纜車營運時都是同時一去一回,所以一定可以拍到對向的纜車

IMG_E0705

纜車中也有圖文說明大雪山山系

IMG_E0705


IMG_E0705

山上的姿見站,往年在夏季的時候會賣炸物(可樂餅、炸雞那些),如果是冬季的話只有飲料的自動販賣機。因為大家上來幾乎都滑雪,也不會在這裡逗留。

IMG_E0705

美美的滑雪道,這輩子只有滑過一次雪的我,同事們鼓勵我滑,但附近工作的台灣友人和客人勸我不要。說旭岳還是中階難度的,建議在滑雪場滑到熟了再來。

IMG_E0705

但冬天如果不滑雪,建議可以和旁邊的遊客中心借雪鞋(不是雪靴喔)並預約導覽去看噴氣孔。旭岳是活火山,但近百年都沒噴發,冬天是可以離噴氣孔最近的時節(但還是要注意安全)。雖然旭岳並沒有像我們台灣要先申請入山證之類,只有在下纜車後會請你填個表,留下姓名和基本資料(但滑雪客都沒簽拉)。所以你冬天要攻頂也是可以,但我們不太建議就是了。

每個月還是會有找不到人的狀況,直升機出動也是常有的。甚至也有人滑雪華一滑手機或錢包不見,我們只能跟她說夏天找到再聯絡他QQ同事還說,之前真的雪融後發現錢包,結果裡面的卡還可以用XD六月中左右,往年會有開山的祭典,聽說大家會跳舞還會有愛奴族的表演,那之後就是比較安全的爬山季節了。下個月回去上班後在分享給大家,我自己也是很期待

IMG_E0705

開國了!開國了!
分享相關旅遊資源,如果有旅遊規畫需要討論都可以留言喔!
【kkday】富良野、美瑛、旭山動物園包車半日遊|旭川市區出發
【kkday】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 機場接送專車
【kkday】北海道一日遊|旭山動物園&青池&白鬚瀑布|札幌出發
【kkday】日本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登別區・富良野區|電子票
【kkday】北海道旭山動物園門票
【kkday】北海道|有珠山登山纜車|纜車來回券
【kkday】日本北海道包車 | 札幌市區/富良野/洞爺湖/小樽等客製化包車一日遊
【kkday】北海道・旭川|包含旭山動物園門票・超值組合票券|即時預訂確認
【kkday】
旭川機場至旭川市區 、層雲峡、旭岳接送|機場接送專車
【日本旅遊】日本北海道團體6日|雙星野TOMAMU&OMO7旭川・旭山動物園・破冰船之旅|酷航

arrow
arrow

    延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