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0705
住宿時間:2020.02

我是從京都搭車前往,因為我前一站在高松。打工度假的關係,行李箱以寄到下一份工作旭川那裡,所以行李很多包,很克難。加上疫情的關係,我打死不搭長途JR。於是我搭需要事先預約的長途巴士。從京都車站搭到JR紀伊田邊站,那天只有我、兩個年輕女子和一組三代同堂家庭,大概十人左右搭乘。其實到湯之峰溫泉的方法有很多種,但多數都是從紀伊田邊或是新宮上山。如果沒有要去白濱,建議從新宮上山會比較好,也在熊野三山的中心點。紀伊田邊根本就橫切半個紀伊半島,除非你有想從紀伊田邊開始走熊野古道,不然我覺得蠻浪費車錢和時間的。

IMG_E0705

這就是田邊到湯之峰溫泉的距離,如果走古道中邊路部分是可以碰到很多王子很不錯,但拉車就真的不推。還是建議想玩熊野古道從名古屋進比較好,還可以多玩一個伊勢神宮,走伊勢路到速玉大社。如果想了解熊野古道各路線可以點這裡。

IMG_E0705

到紀伊田邊後還要搭快兩小時的車,但我覺得觀光部分做得不錯的是可以幫忙送行李。整個中邊路只有301和302這兩台車可以刷卡(ICOCA沒問題)但其他車都要抽整理券。針對觀光客多的路線(每台從紀伊田邊來的車)都會有會說英文的阿北在旁邊協助旅客,覺得很貼心。這邊歐美客大概八成,所以很多老人家都會說英文,覺得很有趣。
 

IMG_E0705

湯之峰溫泉到拉!下車後直直地往前走就會看到j-hopper的指標,不會很難找

 

IMG_E0705

這是交誼廳,每天晚上長得很像藝術家的長髮男子kuro桑會把日式的爐灶點火。拉門後方的區域就是廚房,可以自由使用。j-hopper是日本連鎖的青旅,跟hana是同個體系,員工英文都很OK。

IMG_E0705

我在這裡換宿的十幾天會跟旅客搭話聊聊彼此旅遊的安排,啤酒後方的歐美客人連住了幾天,我們也在古道中不停會面XD這幾天中很稀有的出現一位台灣客人,對方很熱情地請我喝酒(我酒量很OK)還跟我介紹了各式的集章資訊。晚上的交誼廳氣氛很自在,而且歐美客都蠻願意跟人交流,可以認識不少朋友。
 

IMG_E0705

台灣客人介紹我這個雙朝聖之路,與西班牙的朝聖之路聯名,完成後可以被登錄在網站上。沒有什麼額外的獎勵,不過有被登錄還有中間美好的回憶。官方網站點這裡
 

IMG_E0705

IMG_E0705

j-hopper有一般青旅的上下舖和個室,上下舖有分女生房和混合房,空間有三個塌塌米大,比一般青旅只有一個床位而言大很多。也是考慮到登山客大大的登山包做考量。個室則有五間這麼多,每間最多可容納四個人,一間上下舖個室,四間日式和室。每個房間(包括上下舖)都有專屬的名字,都和小栗判官和熊野古道相關,有興趣可以問問工作人員,他們都很樂意告訴你喔!

再來溫泉的部分有三個,兩個室內一個露天。每個溫泉都有個拉門可以進去,進去後可以上鎖,門口都有"使用中"的牌子可以使用。所以等於溫泉你愛泡多久就多久,就像私人澡堂一樣,超推薦!(當然還是不要太過分拉 哈哈)適合不喜歡跟別人坦誠相見的朋友。
 

IMG_E0705

整體而言,j-hopper避開了外國人無法適應的泡湯文化,但基本像是先淋浴後再泡湯的規範還是要遵守。再加上地點在中邊路的中繼站,往左就是通往熊野本宮的大日越,往右就是通往紀伊田邊的赤木越。往公車站走還有つぼゆ,爬山累了真的很推薦來這裡舒緩一下筋骨。

j-hopper yunomine官網
 

IMG_E0705

開國了!開國了!
分享相關旅遊資源,如果有旅遊規畫需要討論都可以留言喔!
【kkday】【和歌山一日遊】高野山・白濱溫泉・千疊敷・白濱沙灘(大阪出發)
【kkday】日本大阪南紀團體5日| ㄧ島一溫泉飯店・三段壁・和歌山遊艇城・熊野本宮大社・伊勢神宮|星宇航空
【kkday】日本 JR PASS|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多國郵寄

 

arrow
arrow

    延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