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0705
旅遊時間:2020.02

「ふくろく」是日本七福神之一,福祿壽象徵財富、功名、長壽。老闆娘是退休的國小老師,覺得這個名字還蠻像那一代長輩會取的XD

距離新宮站大概要走13分鐘,我是在booking預約,有詢問拿不能先讓我寄放行李。於是老闆娘有進而問我接送的時間,由於我不想讓旅程有壓力,所以我說check in我自己過去,回程則是老闆娘送比較方便。當天一起入住的還有一位日本大叔,由於他是自駕,所以當然沒有接送問題。但基本上,老闆娘都會很熱情提供接送和旅遊諮詢。

IMG_E0705

老闆娘本來二月初預計要到台灣玩,因為接待過不少台灣人,所以也想去看看。不過考慮到自己經營民宿,也要保護客人的安全,所以就放棄了這次的旅行。四月開始老闆娘也先暫時將民宿歇業了。一進門就會請你脫鞋加上酒精消毒,接下來到餐桌進行check in。這個民宿就是老闆娘的家,很輕鬆自在。同天入住的日本大叔還說想泡澡,老闆娘還真的放了水給他。還詢問我洗澡時間,默默地避開戶等的尷尬狀況。

IMG_E0705

早上會提供兩片烤土司及一杯飲料,當時有果汁和茶可以選擇。過去是小學老師的老闆娘還會分享他主編的繪本,書中提到熊野三山的發展歷史,對於我這外國人而言也淺顯易懂。漢字都有標假名,不懂的地方立馬可以問老闆娘,很喜歡這樣的交流。

IMG_E0705

全部只有兩個客房,這個是日本大叔住的,趁他check out後偷拍了一下。

IMG_E0705

這是我的房間,超棒啊!後方還有化妝台。化妝台上有一本留言本可以給大家留言。天花板是挑高的,睡覺時心情都特別好。

IMG_E0705

廁所還有超可愛台灣的毛巾

IMG_E0705

在離開前,老闆娘都會詢問能否跟扛棒合照並PO文分享。早上的大叔有婉拒,老闆娘也不會強迫。大概過了一周,已在北海道的我看到粉專上的發文還是會覺得暖暖的。下次如果有機會來新宮,推薦大家入住這家ふくろく,會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收穫!

ふくろくFB

開國了!開國了!
分享相關旅遊資源,如果有旅遊規畫需要討論都可以留言喔!
【kkday】【和歌山一日遊】高野山・白濱溫泉・千疊敷・白濱沙灘(大阪出發)
【kkday】日本大阪南紀團體5日| ㄧ島一溫泉飯店・三段壁・和歌山遊艇城・熊野本宮大社・伊勢神宮|星宇航空
【kkday】日本 JR PASS|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多國郵寄

arrow
arrow

    延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