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時間:2019.2

這幾年快速竄紅的旅遊景點元乃隅稻成神社(もとのすみいなりじんじゃ)
2015被CNN譽為日本31大美景
原本一年只有近千人參拜,同年就吸引了7.5萬名遊客到訪
2017年更躍升到108萬,只能說網路力量無窮阿~~
為了更勝追擊,讓神社名字更親切以吸引觀光客
於2019.1.1更名為元乃隅神社(もとのすみじんじゃ)

由於交通比較不方便
這次又是帶著父母出來
所以我們選擇跟團來踩點

可惜前往當天早上下過雨
所以天氣陰陰的沒什麼太陽
陽光、鳥居與海所形成的美景可能只能欣賞他人拍攝的照片了



元乃隅神社是在朝和30年由一位名叫岡村斉的的漁家夢到一隻狐狸
狐狸說現在他所擁有的漁獲量都是他在背後協助的
所以他應該為他建個神社祭祀
岡村聽信狐狸的話,後來在這代的漁家在祭祀後漁獲量也大為增加
至今附近居民在祈求商業及學業興隆仍會到此


12月剛從伏見稻荷神社回來
當時實際抵達現場才發現自己對於密集的鳥居沒什麼興趣
元乃隅稻成神社鳥居與鳥居間寬敞需多
無聊的我總是會去觀察每個鳥居捐贈的時間
多數都是平成26年以後
甚至還讓我發現有兩個台灣同胞捐贈的鳥居呢




附近還有一個景點叫「龍宮的潮吹」
龍宮指元乃隅神社所在的宇津賀半島此地
潮吹則是指波浪湧入崖上洞穴後,壓縮空氣令海水衝往上昇的現象
通常都在冬季,浪大的時候
所以通常你看到的時候氣候不會太好
好奇心及不怕死的延年爬上瞭望此景的小坡超後悔
下雨天都是泥巴啊!超滑!
有幾個剎那我還在感謝自己有買旅遊平安險
而且如果真的有潮吹其實不用爬坡也看的到
所以請大家別爬 沒護欄 跌下去就真的準備投胎了
而且風景我是覺得不值得爬啦



爬到頂端轉過身後有個小菩薩
但看過一些都市傳說說最好不要亂拍
我就口頭跟大家敘述就好
下坡的路程有個韓國人一直在罵FXXX
我可以理解 那種天氣 這種坡高 真的不適合阿
所以請大家不要爬坡,看鳥居、大海就好



神社在上方,而123個鳥居則在下方
經過這段可怕的歷險我先去廁所處理一下我鞋子上的泥巴
廁所、賣店都在停車場旁
廁所蠻乾淨的,出來後也有不同語言的文宣
吉祥物我覺得很像紅色內褲,感覺運氣會很旺XD

再繼續往上走,就是高不可攀的賽錢箱
因為很難投進,所以成功者的願望聽說都會實現
真的投不進想結個緣,鳥居下方也是有賽錢箱的


接著是我在意的朱印所
其實我事前沒有做很多功課
到場才知道原來這邊的朱印不是現場寫的
我就沒買了



最後阿...推薦大家要來還是挑個風和日麗的日子
才能看到鳥居交錯的光影
以及鳥居的紅、海洋的藍、樹木的綠交錯的景致喔!

arrow
arrow

    延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