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時間:2019.2

從門司港搭船過來大概走五分鐘就到了
如果從JR下關建議搭巴士,走路2.2公里喔
首先,要先爬上樓梯到2樓購票



購票從二樓先搭上手扶梯到四樓,再一路逛下去



4F

01關門海峽潮流水槽上
以魚缸進行AR(擴增實境)對照上方的關門大橋模擬實際的生態
下雨天外加整個大背光,官方照片很厲害


02海中隧道
每個水族館必備





3F

04紅鰭東方魨(就印象中的河豚啦)
這隻超憨



他在笑嗎?



魔鏡阿魔鏡~挖捂水否



我偶像來了!帶放大片的
怎麼拍都很正很療癒
河豚界新垣結衣
名字叫黑斑異短刺魨









2F

07河川生物
鯰魚哥與他的朋友



10水母
大家來找碴一下



為什麼中文翻譯是果凍!!!!QQ
fish去哪了日本人~~~
還好旁邊的魚缸超美,有安撫到我





(倒影是我媽   XD)
水母在日文的漢字除了我們熟知的水母,在古文也有「海月」一詞
(發音都是クラゲ)
看到那圓形的玻璃窗真的是美得受不了
最初認識這個詞是在聽ヨルシカ「ただ君に晴れ」
有句歌詞是「夜に浮かんでいた,海月のような月が爆ぜた」
(中譯:於夜裡浮現水母般的月亮裂開了)
雖然不是很懂他的意境,我只能猜在做夢吧?畢竟月亮應該沒裂吧...

講到水母我也很喜歡《海月姬》這個作品的設定
女主角就叫月海,從小喜歡水母,因為很像公主穿的澎澎裙
從這部得知許多冷知識,像是水母大概都只能活三個月
只要有機會去水族館或是吃海蜇皮都會再多看他們幾眼

11珊瑚礁生物







有好多多莉!!!
後來去查才知道多莉本名是「藍倒吊」
這裡反而沒有尼莫 哈哈

接下來是我整館最有印象的魚
從遠處就感覺到一股邪惡的氣息…長得超像吸血鬼的啊!









牙齒外露的他叫紅牙鱗魨,又叫魔鬼砲彈、紅牙板機魨
像是畫眼線哭過的淚腺感覺命就很苦
牙齒在外面水流快的時候會不會被沖斷阿

12熱帶雨林生物(其實我不認識他)



13朝泥灘生物
草間彌生的朋友





14斑海豹
這隻保持這個姿勢快五分鐘,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海豹三兄弟



15江豚
超活潑~很萌很可愛







1F

16-19企鵝





這位大哥不知道怎麼了,愛睏愛睏的



以上跟木柵動物園差不多
旦厲害的在室外,當天溫度大概14度
外面可以看到企鵝們開心地跳水
但太快了,沒拍到照片







那一個個巢是給他們照顧小企鵝的



旁邊的小型遊樂園免費喔!



剛好碰到企鵝餵食秀,但工作人員一直叫大家去看10:30的秀
說海豚比較好看XD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就沒看海豚秀
看了幾眼海豚就去逛賣店了
比起海豚我們更想買東西



到賣店前會先經過「企鵝文教區」
超適合校外教學







如果我今天是小朋友又或是單獨跟男友來我應該會穿
跟爹娘來恥度有點高
其實我很想穿,覺得超多衣服可以選擇


賣店
是卡納赫拉~~~
我沒有敗,但很想代購







這是毛毯如果是浴巾我就買了



結果我只買了這個送禮,吃飯看到海洋動物蠻療癒的


整體而言,海響館相較於其他水族館
河豚那塊真的蠻厲害的!超多種~
果然是山口特產


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9:30 ~ 17:30 (最終入館 17:00)
休館日:終年無休
門票: 高中生以上2000円;國中小900円;三歲以上400円
交通及網站:http://www.kaikyokan.com/

arrow
arrow

    延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