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9363
旅遊時間:2020.02

道後溫泉如同其他溫泉區
不是只有一個地方可以泡溫泉
但比較特別的是
最著名的本館以外還有兩個分館
都來了我當然要一次征服

文章順序也是我泡湯順序
其實我沒有做功課
所以文末我也會分享實際泡完之後
推薦的攻略順序還有相關建議

道後溫泉本館

這些鳳凰圖騰和手塚治虫的畫風
是在2018修建後才有
剛好現在北海道工作的同事2016年去過
前後差距真的蠻大的
現在雖然在整修
但配上這些鳳凰裝是真的比較熱鬧活潑
之前莊嚴的感覺比較多

IMG_E9364

入口在剛剛商店街的出口左轉在右轉的地方
(都會有手塚治虫的火之鳥幫你指路)
進去後就先脫鞋、付錢
然後問你有沒有需要買毛巾那些
我是都自己準備好了啦
順帶一提,如果需要毛巾跟相關用品
只有本館才有賣喔

神の湯 階下
(取自道後溫泉官網)

目前不長這樣啦 哈哈
內部的更衣室完全木製
吹風機風力有點弱
我是只吹半乾夾個鯊魚夾就去泡下一個溫泉了
這邊不像高級溫泉會館給你沐浴乳保養品那些
就是個公共澡堂
但很有氣氛

神の湯
(取自道後溫泉官網)

現在只開放一樓的神之湯
雖然是公共澡堂的感覺
但一進去還是有
"哇 果然是有千年歷史的溫泉"
中間的湯釜真的很精緻
上方還有天井
那天天氣不錯
真的有自然彩光映照下來
雖然只有這麼一個湯
但我還是泡了半個小時




分館飛鳥乃

2017年兩個分館都在修建後重新營業
所以設施都蠻新的
這個飛鳥乃是我自己最推薦的
因為有洗髮、護髮還有沐浴乳
女生的更衣室也有鏡子、棉花棒
還有對我最重要的.....水!!!
雖然入浴費是三間中最貴
但算是比較符合觀光客對泡湯的印象
而且重點....有露天溫泉還有燈光秀
雖然沒有一望無際的自然風景
但漂亮的山茶花庭院造景還是很療癒人心

IMG_E9366

飛鳥乃比較著重在描寫聖德泰子發現道後溫泉的故事
壁畫還有每30分鐘一次的燈光投影
也可以讓我們這些外國人了解內容
那時候無聊的我大致數了一下女湯的座位數量
有四十個以上耶!
很大、很舒服自在


浴室のデザイン~壁画に囲まれた大浴場と露天風呂~
(取自道後溫泉官網)

燈光秀實際看的時候配上浴池的水氣
其實沒有下方照片這麼清楚
但第一次邊泡溫泉邊看投影
覺得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超推薦

image
(取自道後溫泉官網)

室外的露天溫泉個人覺得同時三個人入浴就有點擠
如果泡到有點昏
旁邊也有木製的長椅可以稍作休息
露天池充滿檜木味

浴室のデザイン~壁画に囲まれた大浴場と露天風呂~2

飛鳥乃溫泉二樓可以享用茶點還有休息
但打工度假的我沒錢 日後回台好好賺錢再來

IMG_E9382

整個裝潢精緻到不行

IMG_E9383

飛鳥乃和椿の湯就在對面而已
中間有個小庭院定時有噴水演出

IMG_E9367






椿の湯

我要幫大家打預防針
這就是公共澡堂
雖然掛畫很美很夢幻
但這就是公共澡堂

IMG_E9384

把他排在壓軸的我有過度的期待
進去不到十分鐘就出來了
不是說不好 但就是澡堂
也有可能是前面的飛鳥乃把我寵壞了

Bathing room (women’s)
(取自道後溫泉官網)

但還是要說一下他的優點
他是三個溫泉裡唯一有牛奶自動販賣機的
我當然也給他應景買了一杯
一邊看著安倍被質詢的畫面放空喝奶
有個阿北就來跟我搭話說對安倍的不滿
我等他講完後就說我是外國人
阿北狂跟我道歉
接著就開始跟我聊起天

IMG_E9385





空の散步道足湯

這個點是我滑IG時一直在想
為什麼有人可以拍到整個在施工的本館
不停搜尋才找到的點

我曾經也被換宿的同事說很會找景點
應該只是我很愛用IG搜尋的關係吧
覺得自己也不是那種會做百分之百功課的人

IMG_E9390

這個地點有點難說明
建議大家還是直接跟著GOOGLE走
在本館面對商店街的左手邊
有個小山坡爬上去後就是空の散步道足湯了

IMG_E9392

不知道能不能從後方的湯神社抵達
這可能就要再麻煩大家求證了

IMG_E9393

如果想看晚上的風景可以看這篇(點我點我)
和車站旁的足湯一號相較下我比較愛這個
一方面是有風景看 另一方面是水溫比較熱
我那時候去外面溫度好像八度左有吧

足湯入口處有自動販賣機
有賣擦腳的毛巾
我是有準備啦 哈哈

S__94658565

這個散步道離本館沒有很遠
我大概走五分鐘就到了
兩天一夜的行程我就去泡了三次
真的很愛 哈哈哈

image

 

 

小結

本人最推薦飛鳥乃本館空の散步道這樣的順序
順路加上你又可以先洗頭、洗身體
到本館就帶浴帽吧!一直吹頭髮也是很麻煩

在松山的旅遊經驗覺得觀光業水準蠻高的
觀光諮詢中心英文可以通
(我休假就是不想講日文)
泡個足湯經過空の散步道對面的茶波瑠溫泉飯店
不小心聽到台灣自駕的客人和員工的對話
員工用日本腔講了一口流利的中文
為什麼我知道台灣人是自駕呢?
因為他的車牌上寫岡山

道後溫泉的官網資訊算是很詳細
連昨天(2020.4.17)發布日本全國緊急事態
也立即在官網放上應變措施
大家可以多加利用喔!

道後溫泉官網
https://dogo.jp/tw/

arrow
arrow

    延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