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45
旅遊時間:2020.02

廣島打工換宿離職前最後一個連休
想轉換一下心情就決定衝一發松山
其實當時也會擔心疫情
但當時廣島更讓我焦慮
所以打算到四國散散心

特別挑了附近沒有人的座位
遠眺廣島的高樓大廈們


IMG_9440

宇品島的王子大飯店、海田大橋
以及馬茲達的工廠

IMG_9442

華倫威爾森的貨船

IMG_9441

廣島到松山的渡輪會經過吳市
但噴射船就會是直航
沒錢就花時間看看風景

IMG_E9349

之前去吳市的時候曾經想去看的音戶大橋

IMG_9439

有一種過倫敦鐵橋的感覺
音戶的小小峽灣春天時兩邊會開滿櫻花
即使現在沒有櫻花還使有一股海港風情 很美

IMG_E9351

航程兩小時四十分鐘
現在回想自己真的很衝動

IMG_E9356

當時二月山陰山陽及四國地區還沒有被感染的案例
但這趟旅程愛媛縣處處有酒精以及人們戴上口罩
鄉下比都市還注重防疫
到了四月我的觀察還是如此
不是很懂這個社會現象

IMG_E9433

我在道後溫泉時有吃到右下角的烏龍麵
這張圖除了廣島的東西我都吃過了
說來也是很好笑

IMG_9431

下船後依直直走就會到高濱站
高濱站是伊予鐵道郊外線的終點站
熟悉的ICOCA或SUICA都不通
只使用他們自行發行的票卡

IMG_E9357

車子跟伊予鐵道公司扛棒一樣
都是橘色色系
回程時可以在自動販賣機加買從高濱到松山港的巴士票
這樣就不需要走路囉
雖然路程也沒有很遠
但如果有行李的話還是建議搭巴士比較方便

IMG_E9359

最後提醒大家
松山港和廣島港之間的渡輪有外國人優惠
確切折扣多少我忘了
但我記得至少有七折
有差超過日幣一千塊以上
到了道後溫泉入住的guesthouse老闆跟我說了之後
我真的心在淌血
我就是懶惰只帶在留卡
請大家主動詢問加上
務必帶護照
務必帶護照
務必帶護照


如果想知道從廣島港出發還有哪些景點
可以參考這篇(點我點我)

松山港相關交通資訊
https://www.kankoko.com/chinese_traditional/index.html

arrow
arrow

    延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