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時間:2020.2

雖然叫和平塔

但我覺得風景比塔重要

下山才發現我都沒拍到塔 哈哈

IMG_E9497

開始介紹前先分享一個慘痛教訓

不要參考谷歌地圖

會到墓仔埔QQ

雖然我下山憨憨還是經過了

(我以為那條路會避開)

但上山的路也不太好下去

可是再給我選一次我會走原路

未命名

爬上去毫無置疑請走東照宮旁往金光稻荷神社的路

去過京都伏見稻荷的人你將會感慨

「哀....來這邊就好了....我幹嘛去人擠人」

本人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之一

IMG_E9487

整條路綠意盎然

超像在大自然裡做森林浴

寫此篇文章的同時我已爬了三條熊野古道中邊路路線

雖然比不上熊野古道的仙氣

但這條通往二葉山的爬山路徑我仍然推薦

IMG_E9488

在這邊說明一下二葉之里是什麼

廣島車站北口(新幹線及高速巴士方向)後有一條路就叫二葉通

那條路被俗稱「二葉之里歷史散步道」

有些歷史事件還有分別祭祀各七福神的廟宇可以參拜

當地也有在每月28日舉辦免費且不用預約的導覽解說

只要那時間出現在指定地點就好了


IMG_E9489

個人日文不夠好加上只對風景比較有感覺

所以就沒有使用這個資源了

但在文末還是會附上相關資訊給有緣人參考

IMG_E9490

其實我爬半小時左右就到了

但後段台階有點崎嶇

所以中途我還是有休息喘息一下

是冬天還是會流汗的那種

所以不用穿太多

即使二月我在廣島還是只有毛衣配外套

什麼發熱衣、褲襪都還沒派上用場

IMG_E9492

覺得只要能看到瀨戶內海我都很開心

仔細看是看的到廣島港的喔

IMG_E9493

但以廣島市區的安我還是最愛黃金山

離海比較近又看得到馬自達專用港口,很特別

IMG_E9496

與友人請教過

現在看到的枯枝都是櫻花樹喔

黃金山也是

三四月一定超級美

IMG_E9498

如果喜歡山景和層層鳥居的

你爬二葉山一定會很興奮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海的

那你爬黃金山會跟我一樣覺得戀愛了


二葉之里導覽資訊

除了七福神外還有另外三種與二葉之里相關的導覽喔

https://www.hiroshima-navi.or.jp/special/trip/course15/

arrow
arrow

    延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