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時間:2019.2
 

其實第一次搭廉航( Low-Cost Carrier )
加上這次是過年帶家人過年
沒去過、省錢加上人潮少的綜合評估下
選擇搭去年10月剛開通的星悅航空 桃園-北九州 直航班機
準備到較少人旅遊的山口縣好好遠離塵囂



星悅航空....你確定是廉航嗎?
◆椅距89公分
  (一般航空82公分;其他廉航則是72公分)
   對於150cm左右,腿又很短的TY,需要以測肢體前彎的毅力才溝的到踏板


◆免費託運30公斤加一件手提行李
  (同一般航空;其他廉航則是10公斤)
  每次買藥妝都失心瘋延年媽把四個平均26吋的行李箱塞好塞滿
  外加兩箱歐米押給お土産(みやげ),總共74.6公斤過關!!
  搭一般廉航我應該會被家母娘娘一路唸到開工八.....


◆免費附餐(不是一碗"肉霸崩"喔!)
  有菜單及照片為證!
  由於去程劃位劃到逃生門非常口(ひじょうぐち)旁的位置
  手機放在上面的置物櫃,又沒辦法自由拿取行李
  就沒到去程的餐點了,這邊是回程的

 

 
有看日劇的應該知道日本人的便當都是常溫的
  弔詭的是....去程時我吃的是常溫,但回程是加熱的
  話說去程的蔓越莓酥是長榮空廚的
  分量不多,但十分美味,至少我覺得比傳統的那幾家好吃
  看著菜單我都想去名古屋玩了,好想吃紅豆外郎糕~~~

 



◆有螢幕,充電、音樂應有盡有,但節目不好看
  我看了《孤獨的美食家》孤独(こどく)のグルメ
  其他影片有觀光宣傳片、藝術短片、新聞(但2012的....)
  個人比較關心的是地圖及航空現況這塊
  北九州的航線基本上可以從空中全覽九州
  去程的時候天氣不錯,鹿耳島的櫻島火山清晰可見

◆啤酒喝到飽(放題)!!
  有朝日(アサヒ)和麒麟(キリン)可以選擇
  不想喝酒的朋友也有福岡產的八女茶
  愛喝多少就喝多少喔~~~

 

接下來是我私人的偏好

■廣播中日英三種語言,空服員全日籍但英文沒問題

■安全影片很好看
  這個不少部落客有提到,我當學日文兩遍都全程看完

■航空高度不會驟降驟升
  延年是不敢搭雲霄飛車又懼高的那種人
  所以碰到亂流都會很緊張
  但自從搭過日航及本次的星悅
  我真的深深愛上每位日籍航空機師
  起降高度都不會驟變,降落前十五分鐘就會廣播提醒,旅客就像在海綿上
  所以都看得道地景(你看!我懼高都敢看),轉彎時也是完整弧線不會有垂直稜角
  老爸是說多數航空公司都為了省油錢,就會在短時間調整高度
  真心推薦給害怕搭飛機的人們,我不安的時間小於三秒吧!

 

■廁所乾淨、注重飛安
  對於飛機廁所能塞個免治馬桶
  我對這空間設計甘拜下風
  以往對飛機廁所又小又臭的印象完全改觀

  此外,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去程劃到逃生口的機位
  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坐在逃生口旁
  沒有餐桌,只有像學生時期把手拉開的伸縮式桌子
  包包不能放椅子下
  最讓我覺得貼心的是還提供五種語言的逃生座位須知
  一些坐在這位子上的義務我也是第一次知道
  還好一路上平安無事~~



北九州機場....鳥不生蛋?錯!

北九州機場北九州空港(きたきゅうしゅうくうこう)於2006年3月啟用
上戶彩的《空姐特訓班》也有在此地取景
就像大家熟悉的關西機場,都是填海造陸而成
所以也是有一座連通橋,但沒有像關空還有一堆鐵路連結
目前仍是以地面巴士為主要交通方式
(關空還可以搭船去神戶呢!)
說道北九州就一定要提一下它的地理位置和歷史
講完你就會發現超多景點可以去



◆地理
北九州機場在福岡縣北九州市,也是福岡縣第二大城
東邊為山口縣,西邊為大家熟知的福岡市
東南邊則有別府、由布院等溫泉勝地所在的大分縣
西北邊度過日本海就是屍速列車最終抵達的釜山啦!
所以九州才會滿滿韓國人,地理位置真的很近

 

◆歷史
在二戰時期,第二顆原子彈本來是台灣、小倉和長崎在選擇投放
小倉為目前北九州市內的一個行政區,是現今主要的交通樞紐
(就台北市京站轉運站的概念啦)
過去是軍事設備工廠集散地,因此美軍最初選擇在此投放
但因當下天候不佳,又怕被日軍發現,因此改投放在長崎
至於台灣.....殖民地和真正的國土投放後的效益一定有落差啦

於1963將小倉(舊軍工廠)、門司(港口)、戶畑、若松、八幡五個城市合併為現今的北九州市 
我比較有感覺的是2017太空世界這個遊樂園也關了,當年也算北九州著名地標之一吧!
那如今2019年各行政區及附近縣市又有哪些去處呢?



◆景點

福岡市( ふくおかし )
◎看動物、看海、看花:能古島、海之中道公園(水豚!粉蝶花!)
◎看夜景:福岡塔、愛宕神社
◎看球賽、演唱會:福岡巨蛋(軟銀)
◎逛神社:筥崎宮(繡球花)、櫛田神社(祇園祭)
◎逛街:天神、博多、中洲運河
※還有柳川、太宰府可以去!太多了...



北九州市(きたきゅうしゅう)
◎小倉(こくら):小倉城、旦過市場,小倉港(可以搭船到藍島和松山)、漫畫博物館
◎門司(もじ):九州鐵道博物館、門司港(洋房、海景,外加搭五分鐘船就到下關)
◎若松(わかまつ):高塔山公園(夜景)、藍島(貓島)
         若戶大橋(くきのうみ花火の祭典,六月最後一個周末有花火節)
◎八幡(やはた):皿倉山(日本新三大夜景)
※很多易達性高的工場夜景

 



大分縣(おおいたけん)
◎由布院(ゆふい):森林裡的溫泉勝地,好逛好買,韓國人超多~~~
        附近有金鱗湖、由布岳可爬山
◎別府(べふ):別府地域溫泉巡迴(八個自然泉,有各種顏色)
◎日田(ひた): 鵜飼(坐屋形船看鸕鶿捕魚)
◎九重町(ここのえ):九重夢大橋



山口縣(やまぐちけん)
◎下關(しものせき):赤間神功(紀念平家,無耳方一故事)、
           巖流島(武藏和小次郎打架的地方)、
           春帆樓(旁邊有說明簽訂馬關條約的日清講和紀念館)、
           海響館(主打河豚的水族館)、
           唐戶市場(超好逛,二樓有1500圓日幣的海膽蓋飯)
◎萩(はぎ):推薦喜歡銀魂或對日本史感興趣的,
       伊藤博文、高杉晉作、木戶孝允一堆維新志士的出生地、
       松陰神社(表參道蠻好逛的)、指月公園(萩城舊城跡)
◎角島大橋(自駕開過橋比較有感)
◎元乃隅稲成神社(蠻偏遠,推薦給密集鳥居狂熱者)
◎秋芳台、秋吉台(我自己蠻推薦的,即使冬天的秋吉台很像擎天崗)
◎瑠璃光寺五重塔(日本三大名塔)

過去直航前玩門司港都是從福岡逆時針繞一圈回來
認真覺得玩北九州、大分、山口就飛北九州啦~~
尤其是山口和想去藍島的,就搭上星悅飛向北九州機場吧!



註:2019年去的時候有兩位中文翻譯志工(感覺是台灣人)入關前全場跑
延年媽連明太子的購買問題都可以請他們翻譯(真是辛苦他們了)
覺得北九州機場和星悅很看重這次直航
海關有會說中文的,登機延遲星悅地勤也一個個向坐著的旅客先核對護照加快登機時間
廣播也以"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帶有本土人情味的日式英文不斷提醒登機
希望星悅與台灣的航班能持續增加,他完全攏絡我心



(看到廣告我很興奮就拍下來了XD)

arrow
arrow

    延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