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0174
換宿時間:2020二月中~月底(10天)

痾....這個青旅在哪裡?

應該很多人看到這個地點會腦袋一片空白

image

這樣應該有比較好懂吧?


為什麼會到這個地方換宿呢?

第一躲疫情、第二換宿省錢
由於我領薪供住的工作在北海道第一高峰「旭岳」
一月中工作喬定
但日本租房程序比較繁雜
需要一個月的處理時間
所以我三月才能入住
加上我當時真的沒辦法在都市做旅宿業
所以我在廣島的換宿只到二月初
三月前的空窗我先到香川玩了快一週
(香川是我想打工度假的幾大理由之一)
再到京都見朋友
之後就到J-hoppers 湯之川換宿了
一路上我都搭需要預約的長途巴士
人會比較少
當時我真的是超偏激的在移動

其實我到月初才跟這裡喬定換宿
願意收不到兩週的換宿很少
而且我自己比較難搞又要非都市的
查到J-hoppers這個連鎖青旅接受一週以上
就丟履歷了
再加上我飛旭川的機票是買名古屋飛的
和歌山的地理位置順路
甚至還讓偏激的我順理成章
從三重縣的津市搭半小時的船直達機場去搭飛機
應該沒幾個外國人跟我一樣扯
這段移動的奇幻冒險(包含行李)之後會再打別篇分享

IMG_E0113


為什麼不回台灣?

因為工作都喬好了
人家都在幫我弄房子
當時我給自己的停損點是
虎航台北直飛旭川斷航就回去
誰知道我一到旭川隔天就宣布斷航
真的是無言
當時叫我立馬再整理行李我會發瘋
而且那時剛好是北海道第一波自肅期
你叫我去新千歲機場那個心理壓力我真的無法
當時選擇留下了
那就繼續留下
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這裡的工作是?

基本上只會負責打掃班
我當時是十點工作到一點
一週會給你休兩天
也可以事先預假

每天打掃班至少會有兩個人
我做床比較慢
所以都會先去刷溫泉
這邊很特別的是有三種溫泉可以選擇
雖然是青旅但畢竟是溫泉區
而且前身好像也是溫泉旅館

一天只掃一個溫泉
所以每個溫泉三天就會被清潔一次
溫泉格局很特別
都是個室
進去後把牌子翻過來上鎖
還蠻適合想體驗溫泉又不想跟別人共浴的
員工福利當然就是溫泉泡到爽拉
我自己也會故意去泡當天掃完的溫泉

每天會有像這樣的打掃需求表讓大家明白
剛開始manager都會帶你做
不用太擔心

IMG_0395

這裡有個優點是歐美客大概佔七成
日本客兩成、其他亞洲客人大概是一成
所以大家英文都很好
我溝通有障礙時會轉用英文溝通
以我的第一個純日本人職場
算是一個友善的適應經驗

下面這張圖是丟髒床墊的地方
沒錯!就是讓他滾下樓梯

IMG_E0172

住的地方是?

個室!對!換宿還有個室超奢侈
雖然空間不會說很大
但可以舖兩張床墊的大小
我自己覺得很夠

廚房及公共區可以自由使用
但洗衣機及烘衣機就要付錢了

如果要開車可以事先提出
只要當天不會用到就可以開車去兜風囉

IMG_E0118


生活會不會很無聊?

我覺得因人而異
我自己也是在這裡開始了
天天拿著登山杖亂跑的生活
晚上用英文和歐美客聊天
交流今天去哪裡爬山也是很有趣

但不得不說
山上交通費超貴
下山單程就要噴掉快一千五日幣
我那時候很窮
是我很多天的生活費
(現在回頭看我那時候真的超省)
所以我就忍著離開時再到山下逛

熊野古道有太多歷史和美景可以去挖掘
選擇在J-hoppers換宿
我覺得是征服中邊路這塊區域很經濟實惠的選擇
(註:熊野古道分很多個區域,這區域叫中邊路)

arrow
arrow

    延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