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20.01

其實吳市的範圍超大

當初到吳市翻旅遊簡介看到御手洗就被燒到了

此御手洗不是廁所的御手洗

而是在廣島縣大旗下島的御手洗地區




發音是"みたらい(Mitarai)"而非"おてあらい(Otearai)"
 



這個御手洗地區在平成6年(1994年)列入日本文化遺產

保存了江戶以後的時代建築



下車後往海濱走會經過這家名為"若長"的海景餐廳

由於我是平日造訪

所以並沒有營業



在繼續走下去便是我們的惠美須神社



看到數個石製燈塔就到了



神社小小的大概五分鐘就可以走完



由於今天是陰天

靠海的鳥居實在不太美麗

完全看不出是網路或旅遊書上的樣子




神社在往後走就是兩家主要的餐廳

但因為剛好我生理期來沒甚麼食慾

就只吃自己帶來的麵包

餐廳價位蠻貴的 大概兩千日幣上下

沒辦法 小島生意難做



街上的房子真的都蠻有特色

很喜歡這間菱形的花紋



這動是我今晚入住的guesthouse老闆的另一家民宿

是包棟供餐的 比較奢華



也有粉紅色的 超顯眼



這棟淺藍色的是理髮院

有在營業喔



接下來是我想來御手洗的主要原因

這個"歴史みえる丘公園展望台"我當初在雜誌看到整個被燒到

就算陰天還是很美

還看的到一個月前我騎島波海道騎得要死要活得來倒跨海大橋



登上展望台的路口在此

那個學生的指示牌腿也太長



沒有到很難爬

其實我大概花十五分鐘就到了



爬的路程上旁邊還有小果園



回頭遠眺惠美須神社以及燈塔



覺得小鎮的屋子配上柑橘樹格外可愛



那座白色的橋叫"中之瀨戶橋"

小鎮對面的就是岡村島

就算是四國愛媛縣了



展望台後方也有停車場及洗手間



騎完島波海道後再來覺得格外親切熟悉

很像見到老朋友

真的會對這片海還有小島有感情



遠方太陽露臉的就是廣島市喔



其實御手洗地區不大

加爬觀景台和吃飯大概兩個小時就可以晃完這個小鎮



這家有點像古時候柑子店的昭和館

冬季四點後才營業

可能出身台灣吧 對於這個沒甚麼興趣



我當時來的時候大概兩點

加上天氣有點冷 所以我就放掉這個點了



覺得市街都很像京都的感覺



當天島上大概就只有我這個觀光客吧

居民看到我都會跟我說謝謝XD



小巷中發現貓星人的群聚地



來廣島一個多月了

我好像也把溪瀨戶內海征服得差不多了




今天住的"醫guesthouse"是島上唯一的便宜住所

由於我現在換宿的地方一週排一次班

(沒辦法 旅宿業)

星期六公布班表

我突然得知星期一有班

星期天快速規劃一下行程還用電話訂房



為甚麼叫"醫"呢?

恩 因為這裡之前是醫院

但我沒有很在意就是了



今天只有我一個入住 包棟超開心

老闆住在一樓

有免費的橘子可以吃

店內也有販售泡麵

基本上住的蠻舒適的

觀光文宣當然要翻一下

安芸灘とびしま海道

是串連豐町的腳踏車道(圖中橘黃色部分)

搭車來的時候覺得車道沒有島波海道大

但相反的車流量小很多

最右邊的就是島波海道

最左邊則是かきしま海道


晚上即清晨小島都會敲鐘及廣播

洗澡前本來想出去走走

但真的太暗了 我出門不到一分鐘就放棄了QQ



搭最早的車回去上十一點的班

如果不想轉車 想直達廣島市的話

一天就只有四班車喔



交通

巴士時刻表
https://www.h-buscenter.com/timetable/schedule_kennai.php?id=1

去程可以在廣島巴士中心或是廣島站南口

廣島站南口在第十五號月台搭乘

(離JR站最遠、第三個平台最右邊會看到寫15)

車資都是2030日幣

住宿

醫 guesthouse

https://hatagoya-kusushi.com/

一晚3000日幣上下

安藝灘飛島海道
https://www.hiroshima-kankou.com/feature/island/tobishima

arrow
arrow

    延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